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备足农资 不误农时

时间:2022-03-11 15:53: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图为公司正在储备化肥。记者白永民摄

近日,记者在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兴路门市部看到,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有的付款、有的订购、有的忙着搬运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三月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随着气温迅速回暖,广大农民抢抓有利时机备战春耕。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准备,备足农资,不误农时。

“我们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储备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现在已经储备种子30余种,可供30多万亩地使用,储备的肥料涉及追肥、底肥等10多种,可供50多万亩地使用,可以满足全市多元化的种植结构。”公司总经理李光耀介绍,“后续我们还将根据农户需求加大采购量,保证农户春耕生产需求。”

河北光耀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集种子、农药、化肥经营、农业技术开发、病虫害防治、无人机飞防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现拥有科研基地380亩,拥有相关的种子检验和加工设备。建立了小麦种子“育、繁、推”经营体系以及化肥、农药试验示范与推广体系,形成了以“公司+科研院校+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固定繁种田5000亩。

自成立以来,集团公司以“承诺、诚信、奉献”的态度,服务农业、服务农民、服务社会,被评为“河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每年为农民创效益1亿元左右。

来自曲阳县东旺乡塔耳头村的村民王成锁是这里的老熟人。“我们村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是来他们公司买种子,已经很多年了。”王成锁说,“这儿的种子不仅质量有保障,而且服务还好,选什么品种,用什么化肥都有专门的人给讲解,在他们这儿买我们放心。”

不仅如此,该公司每年还会邀请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线下培训,并专门建了微信群,从河北农业大学专门聘请农技专家,在群里讲解惠农政策以及各品种的特征、特性,并解答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增强广大种植户选种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农民提供最好的农资产品,为农民的丰收保驾护航。”李光耀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科学管理、技术推广与专业化的市场运作,为客户和农民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服务。”

记者曹诚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