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召开冬奥歌曲《嘉奖》作品研讨会

时间:2022-03-23 10:26:3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伟平

本报讯(记者刘伟平)3月20日,我市召开冬奥歌曲《嘉奖》作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在海峡两岸“迎冬奥拼未来”华流音乐大碟征集活动中,《嘉奖》2月18日录入第二首大碟,并在全网发行。该活动由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指导,《海峡两岸》杂志社、华流音乐集团等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支持,于去年底面向海峡两岸特别是青年群体征集曲目。

《嘉奖》词作者非衣是90后女作家,现任定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2004年开始文学创作,创作题材多样,文章在网上流传广泛。

研讨会回顾了定州历代音乐创作成就,展现了张寒晖、罗宗贤、王铁锤、王葛玄、王晓岭、孟卫东等老一代艺术家的音乐作品,视频连线冬残奥会运动员党鹤松、冬奥会志愿者马青谈感受,并结合歌曲《嘉奖》研讨了定州文艺创作方向和方法。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歌唱,奋力谱写好伟大中国梦定州篇章的优美伴奏曲,以优异的创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