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中共定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3-25 16:42: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卫健局党组:
       当前全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持续增加,我省廊坊、沧州、唐山等地连续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筑牢我市群防群控防线,巩固得来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进一步落实“抓党建、迎冬奥、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通知如下。
       一、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严峻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用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尤其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秘性强、传染力强等特点,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再认识,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部署,时不我待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严防疫情输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以防疫成效为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强化带头示范,推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担当尽责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精准到位的部署,作为深化“转作风、强素质、提效能、比作为、促发展”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市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走基层、大调研”活动,深入镇、村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分管行业部门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重要卡口,做到精准全面掌握。各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全面深入具体精准掌握真实情况,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决不能当“甩手掌柜”。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决不能推诿扯皮、畏缩不前。市委组织部将通过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在选用干部中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树立危难时刻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干部监督力度,用好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两种手段,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将严肃问责;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将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调整。加强对防控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工作生活难题。
       三、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作用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做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化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和亮点品牌创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人员登记管理、测温验码、环境消毒、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基础性防控措施。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尤其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护工作者全力做好监测预警、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预防接种等工作。公安、交通运输、教育、科技、商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文广旅等系统党组织结合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做好人员流动管理、“四早”措施落实、重点场所防控、防控物资准备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强化校园防控,落实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要求,持续用力抓好校园常态化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楼门长、网格员等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群众服务保障,积极推进移风易俗,避免扎堆聚集和聚餐,确保安全稳定有效防控疫情。
       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做表率
       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党建“千百十”创建活动深度融合,及时总结、运用、推广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依托十类“党员先锋岗”创建,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在医疗救治、疫情监测、交通检疫、物资保障、社会稳定等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根据行业特点和部门特色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引导党员冲在前、做表率。广泛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和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做好知识宣传、交通值守、物资分发、人员排查等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工作生活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健康知识和防疫政策宣传员,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深化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有效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关爱激励工作。
       五、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层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要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疫情失控的要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要注重发现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及时报告贯彻落实情况,结合“抓迎防惠保促”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关于及时报送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的通知》要求,认真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市委组织部将择优在《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通报》中予以刊发,并向省委组织部进行推荐。稿件报送和采纳情况同时作为“七一”系列表彰活动、基层党建考核加分和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中共定州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