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即将发放实际种粮农民补贴资金

时间:2022-03-31 13:57: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胡亚坤 郄占福

本报讯(通讯员胡亚坤、郄占福)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积极应对目前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近日,我市即将发放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1830.13万元。

本次补贴资金的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民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的是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补贴依据为小麦、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播种面积。

通过全市统计汇总,我市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为112.9万亩,补贴标准为每亩16.21元,全市惠农补贴资金为1830.13万元,受益农户238967户。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密切配合,制定了《定州市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补贴规模、补贴对象、发放时间。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公示,预计4月2日前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惠农补贴资金将通过“一卡(折)通”方式一次性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使种粮农民真正受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