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承办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1 14:14:3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3月30日,我市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承办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峰、市政协副主席魏洪彬出席。

马立成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议提案承办工作纳入本部门重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把建议提案办理好,以实干赢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满意。要研究建议提案内容,分析建议提案提出的背景,深入了解、准确把握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图和办理要求,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有针对性地做好承办工作。要加大办理力度,通过开门办案、现场办案、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办前、办中、办后的协商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要充分吸纳建议提案中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对建议提案中提出的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办理、彻底解决,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达到推动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办理效果。要落实内部运行机制,完善外部协作机制,大胆探索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今年办理任务。

今年我市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7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68件,政协提案8件;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566件,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260件、市政协提案306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