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同“州”共济,感谢有你

时间:2022-04-06 13:50:2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鹏

4月1日,普霖第一城小区居民正在进行核酸采样。记者刘鹏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日,我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众多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奔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医护力量紧张,很多医护人员没有时间吃饭、喝水、休息,身穿厚重的防护服,采集核酸数个小时。

在核酸采集过程中,市民积极配合、有序排队。很多市民为了减少医护人员工作量,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到现场参加核酸采集。

在幸福365百秀家园小区,市民李明搀扶着75岁行动不便的父亲到现场参加核酸采集。“咱每个人都应该做到应检尽检。”李明说,“现在任务急、责任重,我们尽自己的力量为核酸检测出份力。”

在上东国际小区,一名小朋友采集完核酸后,偷偷将一张纸递给医护人员。小朋友用稚嫩的语言,表达着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一声亲切的“大白”,令正在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破防,也温暖了他们的心。

定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里的人充满着“侠气”。每当有人需要帮助,他们总会义无反顾。4月1日,市青年志愿服务爱心车队紧急集合30辆志愿服务车辆,载着医护人员奔赴各个乡镇(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昨天,听说医护人员需要用车,大家都非常积极,仅用了10分钟就集结了30辆志愿服务车辆。”市青年志愿服务爱心车队队长冯俊杰说,“能为核酸检测工作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还有需要,我们24小时待命,随时为医护人员提供无偿接送服务。”

除了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小区、社区还有很多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披星戴月,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帮助维持核酸采集现场秩序。

在市四建家属院核酸采集现场,一名年龄较大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了让小区声控灯常亮,方便业主参加核酸采集,化身“守灯人”,将高音喇叭举过头顶,在声控灯下循环播放核酸采集注意事项。

核酸筛查是快速、精准、有效阻断疫情的手段,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同“州”共济,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记者刘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