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都是在市交通运输局 默默坚守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2-04-07 15:14: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鲁丽华

图为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107国道北交通检疫卡口值守。

“又到了一批核酸样本,赶快安排人转运。”在大辛庄镇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点,工作人员正在对陆续收到的核酸样本进行转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日起,我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市交通运输局承担了全市采集人员和核酸样本转运任务。

“我们主要负责将采集核酸的医务人员转运到25个乡镇(街道),将全市各乡镇(街道)样本转运点的核酸样本转运到核酸样本检测实验室。”市交通运输局防控办主任党军说,“核酸样本都有有效期,各转运点收到的样本必须在半小时内运出去,所以我们安排工作人员时刻在岗,以最快速度转运核酸样本。”

自我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协调车辆,调集运力,截至目前,共调派出租车237辆次、公交车125辆次,圆满完成了医务人员和核酸样本的转运任务。

“您好,请打开车窗,出示下健康码和行程卡。”

4月4日,在107国道北交通检疫卡口,记者看到,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排查工作,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自3月6日设置交通检疫卡口以来,交通运输局值守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好定州“北大门”。

“107国道北交通检疫卡口车流量大,交通检疫工作繁重,前段时间每天的车流量能达到26000多辆。为全力做好查验工作,我们26名工作人员分3班,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市养路工区路政大队大队长魏铁岭说,“作为党员,我们就应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好定州‘北大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

在温馨家园小区门口值守点,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崔丽红认真查验小区居民及车辆进出情况,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测温、验码、询问和登记。

崔丽红和丈夫李光辉都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二人都是党员,自2020年以来,夫妻二人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党员,就应当以身作则,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崔丽红说。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席峥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局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