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战疫一线党旗红 下沉社区筑防线

时间:2022-04-11 13:38:4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市不动产交易中心

战疫一线党旗红 下沉社区筑防线

图为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分包小区值守。记者鲁丽华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召集令”,成立党员先锋队,90余名在岗干部职工全部下沉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目前负责迎泰新城小区和工行农行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迎泰新城小区分三个住宅区,共有3893户居民。分区多,面积大,人口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也大。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力量,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全力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戴好口罩。”在迎泰新城小区A区的出入口,来自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值守,对每位需要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

目前,三个住宅分区共保留了6个出入口。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坚守在每个出入口,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小区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党员刘超说,“帮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

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的党员、职工们围绕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积极承担起出入检查登记、防疫知识普及、生活物资传送、协助小区核酸检测等任务,细致周到地做好小区的“守门人”和群众的“服务员”。

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不容丝毫马虎。在做好出入值守的同时,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点设置、物资搬运清点等准备工作。

“请大家保持距离,有序排队,戴好口罩,提前拿出手机打开懂码。”在迎泰新城小区A区核酸检测现场,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护现场秩序。

他们不停地重复着这几句话,积极指引、协助排队的居民完成扫码,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连一口水也顾不上喝。针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在现场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协同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检测。在与街道、小区的密切配合下,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着。

“关键时刻,小区急需人。我们必须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常学介绍,目前,该中心22名党员兼顾本职工作、克服家庭困难,全部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一线。

早上6点,党员谷立伟佩戴好党徽、袖章和口罩,赶到小区值班值守,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同为党员的妻子也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每天早出晚归,上四年级的儿子每天只能自己待在家中。

谷立伟和值守成员轮流值守,实时掌握小区入住人员基本情况、进出情况等。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外,谷立伟还兼顾着本职工作。他所在的信息科负责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信息维护等工作,每天值守结束后,还要赶回单位加班至深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为群众多做事、做实事,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谷立伟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积极参与小区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赵常学说。

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