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紧张有序推进方舱医院建设

时间:2022-04-12 16:01:2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昼夜奋战争分夺秒

我市紧张有序推进方舱医院建设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平整道路。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焊接相关构件。

切割焊接、搭建板材、测试线路,在位于高蓬镇的正阳科技园区内,我市方舱医院正在加快建设中。据了解,我市方舱医院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5亩,包括住院区、医护区、物资库等,建成后可容纳1010名患者集中治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抗击新冠疫情,我市按照省防控办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成立了方舱医院建设工作专班,组织住建、卫健、消防、供电等部门,全力推进方舱医院项目建设。

据介绍,正阳科技园现有的车间能大大缩短方舱医院的建设工期,车间容量大,有基本的水电,距离居民区较远,对周边影响小,全封闭,交通方便,便于管理。此外,园区内外绿树成荫,环境清幽,有利于病人康复。

为更好满足方舱医院建设需求,正阳科技园区组织人员对车间进行了腾空。“总装车间一直都在生产中,车间内摆放着大量成品和半成品,还有一条喷涂生产线。”正阳科技园常务副总裁李俊平说,车间内物品多,拆除生产线难度大,都给腾空增加了难度。

时间紧,任务重。正阳科技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安全的同时,克服困难,积极协调园区内20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有序、安全腾空。

成品件、电控件等产品,小件多,不能出错。车间内的10多名女职工主动承担了搬移、摆放的重任,东牛村村民张凤就是其中之一。自接到通知开始,张凤和其他员工就一直在车间内忙碌。

她们早上6点上班,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一天要忙碌十五六个小时,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虽然很累,但一想到这是为疫情防控而工作,大家就不觉得累了。”张凤说。

20多名职工夜以继日地工作,仅用两天半时间,车间就全部腾空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李俊平说。

车间腾空后,我市立即组织人员入场施工,对现状车间和东侧办公区进行给排水、用电、通讯、通风、照明、消防及基础设施改造,增设床位、隔板。

随着水电、消防设施、移动网络等施工人员正式入驻现场开始施工,开阔的车间、空旷的园区变成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80余名施工人员昼夜奋战,投入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工作中。

施工技术并不难,难的是要将建设材料与施工人员充分调配。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我市克服建设材料紧张、人员短缺等困难,整合各类资源,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在4月15日前具备投用条件。

为确保安全,项目施工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所有施工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此外,场地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对送货车辆逐车进行消毒。

目前,舱内照明、污水罐放置已完成;弱电设备、机房安装已完成;高压环网柜、计量基础已砌筑完成;630千瓦变压器进场安装,1600千瓦变压器保养换油完成;隔离区通风管道正在铺设,桥架铺设完成60%;排水管网已完工;物资库、加压泵房基础完工,水箱、加压泵已进场安装。

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