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倡议书

时间:2022-04-14 14:30:46  来源:  作者: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自4月1日我市实行管控措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居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下,我市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社会面实现动态清零。经定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家组研究,4月12日起,我市辖区乡镇、街道分批次调整管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这是全市居民朋友共同努力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向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你们表示衷心感谢!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特倡议如下:
       一、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请大家主动配合监督检查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强化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等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发热门诊筛查诊断,就医全过程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二、遵守闭环管理秩序。外地定州籍人员暂不要返乡;目前正处于居家隔离的对象,仍执行原居家规定主动配合防控工作;本地居民出入村、小区、单位时,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目的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理白事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小区报批,并落实实名登记。
       三、货运车辆及司机重点管理。货运从业人员离(返)定请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实落地即采核酸制度,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一律居家观察,不聚集、不外出。如果您驶入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向所属单位和属地村(社区)报备,以便积极有效应对处置。
       四、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各行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广大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市外员工暂不返岗、市内员工严格审核,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超市、药店、水果店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请广大居民朋友,特别是60岁以上的、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群,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保护自己、关爱亲人,筑牢免疫屏障。
       六、自觉抵制谣言。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
定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