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一挖填埋坑耕地得到恢复

时间:2022-04-15 15:57:3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4月12日,记者来到长安路街道黄宫城村,在村南麦地看到一块干净平整的空地,已完全达到复耕条件。

4月3日,长安路街道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过省、市转办的一件举报案件,反映黄宫城村在村南铁路北侧40米处耕地内挖沙破坏耕地,涉及面积10余亩。

接转办件后,长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相关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赴现场进行核实、整改。

据核查,黄宫城村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决定在村南铁路西北侧80米处一农户麦地内挖垃圾填埋坑。2021年12月21日,长安路街道已对正在挖垃圾坑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责令整改恢复。

经核查,举报中所提该坑呈不规则梯形状态,面积大约为100平方米,最深处约3米,挖出土方量约为250方,坑内没有砂层,挖出土方不含砂,不属于沙瓤土,周围未发现其他沙坑。截至2022年4月4日,该地块已经恢复土地原状,达到复耕条件。

黄宫城村村民黄鹏说:“市里、办事处、村里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整改又快又到位,我心里很满意,再没什么可担心的问题了。”

“对转办的案件,我们十分重视,第一时间督促黄宫城村对该问题进行整改,现已达到复耕条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长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邢伟浩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