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统一战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时间:2022-05-05 09:06: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刚

“统”心战“疫”聚力出击

统一战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全市统一战线成员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优势,紧急筹措紧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在防控救治一线发挥专业作用,在后援保障阵线聚集防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统战力量。

迅速部署,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4月1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和各级统战干部立即响应,奔赴抗疫一线。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防疫工作要求上来,号召统一战线服从统一指挥、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正面引导舆论,积极贡献力量。

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全市各级统战组织和统战成员逆行出征,下沉一线,用实际行动和倾力付出,展现责任与担当,汇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

市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坚守在包联社区值班值守,组织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统战成员在各自岗位积极发挥作用,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全面参与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排查值守、环境消杀、物资转运等工作。

朝阳志愿服务队遍布全市56个点位,参加服务人员累计达1500多人次,自发承担起小区居民物资采购保障工作;思源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动员45名志愿者到小区执勤,给居民送菜送物资,并且召集了15名救援队志愿者,对东旺镇16个村进行全域地毯式消杀……全市统战成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群众齐心协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九三学社定州支社以医务人员为主,结合自身不同的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支社多名社员都是各个行业的专家,在我市封控期间,一直奋战在卫生系统临床一线,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所有社员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全部自觉落实“双暂停”,宗教界人士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信教群众思想工作,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共克时艰,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

全市各级统战组织和统战成员和衷共济,用行动温暖民心、彰显团结,助力疫情防控民生保障。

全市统战系统成员单位把镜头和笔触对准疫情防控第一线,记录抗疫最美瞬间,征集战“疫”随手拍短视频、抗疫日记、诗歌等作品,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今日头条等载体平台密集宣传。

福安康养老负责人、夕美健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明,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参与全民疫情防控。通过线上直播,对封闭管理期间居家社区居民开展线上膳食营养、心理疏导、情感支持活动。自线上心理支持活动开展以来,每天在线达2000多人,累计收听收看达18000多人次,深受网友好评。

捐款捐物,驰援“疫”线。新联会全体会员积极对接社会各界人士,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捐款约4万元,捐助口罩500余万只及大批消毒液、方便食品等物资,捐助物资合计达10万余元;民进定州总支积极组织成员进行抗疫捐款,募集捐款5364元,购买消毒液、蛋糕等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挥资源优势,累计捐款194000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53790元;宗教界人士共捐款28130元,并捐献大量消毒液、生活用品、方便食品等慰问品及防疫物资。

石榴花开,齐心战“疫”。东亭镇陈村营村是一个回汉杂居村,封控期间,全村回汉党员群众纷纷主动请缨,团结奋战,共同抗疫。截至目前,回汉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共计4.5万余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平稳、有序。

在抗击疫情中,全市统一战线万众一心,大力弘扬“患难与共、守望相助、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发挥统战优势、发出统战声音、展现统战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统战力量。

通讯员王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