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

时间:2022-05-06 21:11: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支公司网点,第一个领到电动车号牌的市民正在展示号牌。记者薛宁摄

“我从公众号上得知今天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很早就来排队了,就想早点为自己的电动车办理一个合法的‘身份证’。”

5月1日,市民宋女士在宋街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网点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5月1日起,我市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全市共有9个网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在办理业务首日,各服务点门口停满了各式各样的电动自行车,前来上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在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支公司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工作人员经过核验、拍照、上传、发放、安装号牌等流程,就完成了一辆电动自行车的登记上牌工作。“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发放了叫号牌,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秩序。”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定州支公司副经理刘明说。

记者从市交管大队了解到,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时间将一直持续至10月31日。交管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上牌时间,到网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时,带好相关资料,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好安全头盔。

为方便上牌,减少现场资料审核录入、排队等候时间,广大申请人可关注“河北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登记】进入平台,按照要求准确录入个人车辆信息,完成线上登记备案。电动自行车预约审核成功的市民,按照短信通知到预约的上牌网点,出示预约时使用的身份证原件或者车辆预约二维码即可办理上牌手续。

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期间,市交管大队将同步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