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南城区街道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2-05-18 11:10: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图为南城区街道对滞销的蔬菜进行外运。记者薛宁摄

5月11日上午,在南城区街道刘崔邱村,南城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驻村干部侯涛像往常一样和村干部、志愿者一起巡查,劝导村民不外出、不聚集。走着走着,侯涛突然感到头晕,身旁的志愿者赶紧上前扶住他,并把他送到村医务室进行治疗。

“当时可把我们吓坏了,经过医生检查,侯涛的血压高压170、低压120,医生说可能是因劳累过度导致的,就赶紧给他治疗,叮嘱他要注意休息。”刘崔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金龙说,“输完液后,他没有休息,随即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这种工作精神让我们大家都非常感动。”

5月5日,南城区街道辖区6个村被列为疫情防控重点村进行管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城区街道立即组织安排7名精兵强将,进驻到这6个村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帮扶。

进驻刘崔邱村后,侯涛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村内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位和街道上进行巡查。巡查结束后,又投入到为居家隔离人员补充生活物资、组织全村人员做核酸检测等工作中,一天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回到休息处往往已是次日凌晨。同时,他还积极协调车辆外运滞销蔬菜,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车辆一到,侯涛就立刻赶到现场组织人员装车。

“我是一名党员,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越是这个时候就越应该冲锋在前,只要全体村民健康平安,我苦点、累点不算什么。”侯涛说。

侯涛只是南城区街道驻村干部中的一员,在石家佐村、北平谷村、东朱谷村、东汶村、西汶村,田晓宇、许卫涛、张兴伟、成强、张力军等驻村干部也都在紧张地忙碌着。

在北平谷村的田间路上,宋亚荣作为此次南城区街道入驻6个村的主要负责人,正在现场指挥村民对外运蔬菜进行装车。“北平谷村、东汶村、刘崔邱村等都是我们辖区蔬菜种植大村,我们入驻后正赶上甘蓝和阳春白菜上市,我们就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联系车辆对滞销的蔬菜进行外运。”宋亚荣说,“运输车辆到位后,我们建立一车一台账、装车人员台账,并对车辆全方位消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8天时间里,他们帮助菜农联系外运甘蓝1500余万斤、阳春白菜100余万斤。

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