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5-19 15:30:3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马薇

我市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闻发布会

电诈发案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

本报讯(记者马薇)5月17日,记者从由市委政法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电诈发案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介绍了五类多发高发诈骗形式及预防对策。市检察院介绍了全链条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工作成效,市法院公布了近期审结的4起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牵头全市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重拳、下狠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深入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年来持续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电诈发案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全市政法机关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进“云剑”“断流”“断卡”“拔钉”等专项行动,一如既往地将利剑指向侵犯群众利益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回应群众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