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2022-05-25 09:32:4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东站值守。记者张玉婷摄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神采奕奕、士气饱满,用严明的纪律、敬业的态度、辛勤的付出,在定州的东大门已坚守了850个日夜,20400个小时,他们就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定州东站中队的队员们。

高铁定州东站是进出市区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关系着我市疫情防控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自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定州东站中队的13名执法队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一直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家保持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不要聚集……”他们每天对进出站旅客严格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认真排查来往人员信息,做好询问登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我们主要负责的是东站进出口的人员防控,及时处理各类突发应急情况。”中队队长李超说,“对回国人员和重点返定乘客,按照规定交接给相关乡镇(街道)。”

每天早上5点多钟,在第一趟列车到站停靠前,定州东站中队的队员们就已经早早到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严防死守,不给同伴增加排查压力,队员们执勤期间尽量少喝水,实在口渴难忍,就小小地抿一口。就这样,他们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半左右,直到没有列车进站了,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宿舍休息。

队员王建丰今年已经52岁了,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和其他年轻同事一样,始终奋战在一线,验码、测温、登记排查、帮乘客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守护群众的安全是我的职责,疫情防控更应该冲锋在前。”王建丰说。

队员孟松今年刚刚喜得千金,还没来得及学会怎么照顾宝宝,就接到了归队通知。

“小孩子长得就是快,真是一天一个样!”休息的时候,孟松常常拿出孩子的照片看几眼,“孩子现在挺好的,只是辛苦我爱人了,又是照顾孩子,又是照顾家里,我也不能帮她分担啥,等以后有时间了,我再好好补偿她们娘俩吧!”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全体队员许下的铮铮誓言,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张玉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