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时间:2022-06-07 10:34:0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高龙强)截至6月6日,我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据了解,今年我市参加高考考生9401人,设6个考点,319个考场。市教育局选聘各岗位涉考工作人员近1800名,周密安排部署各项考务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市教育局加强工作督导指导,保证高考公平、公正,杜绝违规作弊行为发生。

市公安局调配97名干警开展考点周边环境治理、道路交通维护,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安全。市供电公司安排24人排查用电线路,调集发电车10辆,确保考试期间不发生停电事故。市卫健局为每个考点安排一名考点副主任,负责考点防疫和突发医疗卫生事件的处理,在考点建立临时医疗救护站,为每考点调派一辆负压救护车并配备急救人员,调派32名疾控人员指导各考点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积极筹划,组织37名工作人员,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

各考点均已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杀用品,隔离考场储备足量的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面屏、护目镜、工作鞋等防护用品。同时,设置备用考点3个、备用考场70个、隔离考场36个、健康驿站隔离点考场15间、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考场5间、备用监考人员338人,各考生学校均成立心理健康咨询、备考技能指导工作小组,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考生心理健康教育,减轻考生心理压力,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