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北宫城村侯兰祥 热心做好事 出资修路暖人心

时间:2022-06-13 10:24:5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朱琳

图为齐心路。记者朱琳摄

在长安路街道北宫城村和电厂路交叉口,有一条“齐心路”,宽敞平整的道路铺到村民家门前,路边新栽的花卉争相开放,成为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条路以前是土路,又窄又颠,非常难走,一到雨雪天更是泥泞不堪。”北宫城村村民王冰水说,“现在好了,又宽阔又平坦,车都能开到家门口,这都是俺们村侯兰祥的功劳。”

王冰水所说的侯兰祥今年67岁,是北宫城村地地道道的农民,以务农为生。每当提及他,村里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这条“齐心路”就是他出资17万元修建的。

“很早之前我就有修这条路的想法,土路坑坑洼洼太难走了,2米宽的路面,连三轮车都错不开。”侯兰祥说。

这几年,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北宫城村的变化日新月异,侯兰祥也想为村里出一份力,便和家人商量沟通后,主动联系了村委会,表示自己有意出资修缮这条进村路,方便村民出行。

看到侯兰祥主动出资修缮进村路,北宫城村的“两委”干部非常感动,积极与道路两侧村民沟通、协调,迅速完成了道路路基建设。“修路是件好事,侯兰祥的做法让我们都很感动,我们必须全力支持。”北宫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金恒说。

当村民们得知侯兰祥要出资为村里修路后,纷纷提出要参与道路修建,主动帮助施工。同时,在侯兰祥的带动下,很多村民也自掏腰包,主动硬化自家门前小路。目前,已有5条小路完成硬化,1条小路正在施工。

看着修建平整、宽阔的道路,侯兰祥给这条路起了一个十分暖心的名字——“齐心路”。“这条路是我们大家伙儿齐心协力修建的,也希望我们村能一直团结下去,大家齐心协力让村庄越来越美。”侯兰祥说。

如今,“齐心路”已经通车,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这条道路都已畅通无阻,一直困扰村民的通行难题得到解决,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改善了北宫城村的道路环境。

据了解,“齐心路”于今年4月开始修建,总长560米,路面由原来的2米拓宽到4米,修建主路所需的17万元,均由侯兰祥个人出资。部分村民出资3万余元,修建门前小路6条。

记者朱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