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杭州为快递小哥子女建起的幼儿园开园了!

时间:2022-09-05 15:25:07  来源:  作者:

 
□记者张璇
    “孩子在杭州有学上,我们全家就能在杭州团聚了!”杭州拱墅区康桥吴家墩新人公寓内新建了一个幼儿园,这是当地专门为快递小哥等新杭州人“量身打造”的一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这个秋季开学季,幼儿园正式开园了!
    9月1日早上,妈妈王菊早早地带着女儿王诗雨入园报到。她的老公王钰君在顺丰速递工作,平时就住在吴家墩新人公寓宿舍内。
    今年4月份,王钰君看到小区里的幼儿园正在筹备,他立马给女儿报名中班。“之前小孩在宁波上幼儿园,平时见不到也很想孩子。现在在家门口上幼儿园太方便了,我老婆也能再找个下班早点的工作,真是解决了我们家里的困难。”王钰君说。
    像王诗雨一样,今年来自全国19个省份、18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顺利报名入园。
    吴家墩新人公寓里居住了很多外来务工者,其中包括约800名早出晚归的快递小哥。“很多快递小哥等新杭州人工作在杭州,子女在老家。我们摸底了解到他们期盼子女能在家门口上学,所以我们跟相关部门申请了吴家墩外来公寓项目的配套幼儿园,与杭州大关艺术幼儿园进行合作。”杭州康桥吴家墩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委书记胡胜龙说。
    小新人阅读吧、创意工坊、多功能音乐厅、户外玩沙池、戏水池、攀岩墙……这所幼儿园硬件环境优良,设有多个特色专项活动室和多功能游戏区。“目前幼儿园已开设小中大班,共6个班,今年首次开园就全部招满了。”杭州市拱墅区大关新人幼儿园园长郑群说。
    据悉,这所幼儿园是一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费除了家长自费部分,当地教育部门也进行一定的财政补贴。王燕的丈夫刘其伟也是一名快递员,“女儿转学过来后,对于我们家庭来说压力减少很多”。
    据介绍,为了更好服务居住在附近的快递小哥等新杭州人,该幼儿园还设有2-3岁的宝贝托育班,包括晚托班、周末托管班以及寒暑假托管班。
    新华社杭州电
    8月28日是幼儿园开放日,快递员王钰君(前排中间)带着女儿王诗雨在幼儿园参观体验。(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