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中学原创舞蹈将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时间:2022-10-13 15:56: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定州中学原创舞蹈《奶奶门前那磬碾》将于11月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每三年举行一届,本届展演将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参展节目都是经过各省层层遴选推荐,由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确定,河北省共有四个节目入选。
    舞蹈《奶奶门前那磬碾》演绎了在党的领导下,百姓安居乐业,劳动人民勤劳质朴,新时代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劳动精神,热爱劳动、尊重劳动,通过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作品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品质,旨在倡导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以劳促创,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劳动精神根植学生心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