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交通运输局集中整治非法营运车辆

时间:2022-11-23 10:53:2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薛宁)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综合执法大队7个稽查中队,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及市区商场、医院周边等客流集散地,对涉嫌从事非法出租和网约客运的“黑车”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中,稽查人员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有效打击和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并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附近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引导乘客提高安全乘车意识,自觉抵制“黑车”、举报“黑车”,形成行业监管、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为精准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进一步净化客运市场环境,市交通运输局还积极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特别是与高速交警建立协作机制,利用高速交警的信息平台,对频繁跨区域出行的各型客车及私家车进行重点摸排,将视频跟踪和现场打击相结合,增强执法效果,实现“打必严、查必果”。

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0余辆,有效打击了非法营运行为。如市民发现非法营运车辆,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12-2315167。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