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防疫有妙招|他们投身一线, 真情架起“暖心桥”

时间:2022-12-04 14:27:36  来源:  作者:卢丽亚

防控是第一责任

民生是第一要务

各乡镇(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全力以赴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多措并举  勠力同心

筑牢民生根基  体现为民情怀

 

开元镇

齐心协力爱心助农

 

近期,开元镇小油村香菇基地的香菇面临滞销风险。得知情况后,开元镇第一时间开展滞销农产品摸底排查工作,号召各村(社区)、企业根据需求爱心采购滞销农产品,齐心协力暖心助农。

该镇赵庄子村超市店主积极响应号召,采购了150斤香菇基地的香菇,并由小油村“两委”干部刘志辉带领种植户将香菇送到赵庄子村疫情防控值守点,双方实现无接触配运。

“太感谢开元镇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了,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这些香菇都要烂在棚里了,非常感谢!”小油村香菇种植户说。

接下来,开元镇将继续服务好农户,做好产销对接,化解蔬菜滞销难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高蓬镇

寒冬“送碳” 暖意融融

 

近日,我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部分还未收获的蔬菜面临受冻风险。

当高蓬镇南高蓬村青年志愿者得知,该村村民董占红因居家健康监测无法收获地里的白菜时,志愿者们冒着寒风、低温,主动帮其抢收白菜,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暖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蓬镇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协助所在村(社区)做好重点人员的信息收集、统计、整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两委”干部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目前,该镇已发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返乡大学生32人,其他青年215人,实现16个村(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