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北城区街道禁燃禁放在行动排查隐患不放松

时间:2023-02-03 12:16:4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旭妹)北城区街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举措扎实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该街道发动各村(社区)党员、网格员广泛参与,协调车辆、机械,及时清理林地、坟地、路边、沟边、村边等露天焚烧易发、多发区域的杂草秸秆、堆砌杂物。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960余人,机械80余台次,清理垃圾50余吨,清理路域180公里,清理宅前屋后堆物360余处,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春节期间不燃放鞭炮、不焚香烧纸,倡议大家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和文明过节意识,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24个村(社区)累计悬挂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条幅180余条。

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哨卡监管+全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监管到位。各村(社区)安排巡查员,每天对村里、村外、田间、路边、重要交通路口等进行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监控检查,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