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消费市场强势回暖“年味”经济全面复苏

时间:2023-02-15 18:08:3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城乡市集人头攒动,商品畅销生意红火;各大商超人气爆棚,购物、餐饮、娱乐等消费热情高涨,客流 量、销售额明显增长,市场活力持续释放……今年春节,“返乡潮”叠加促消费等政策,推动我市消费市场 迎着春天的脚步,向春而行,加速回暖,持续升温。

图为万达广场资料片。

□本报记者鲁丽华、朱琳

春节期间,定州万达广场精心策划了非遗闹新春、新年音乐会、汉服游园会、猜灯谜及幸运大转盘、抽盲盒等系列年味儿活动,将新年的氛围感拉满,不仅激发了市民们的消费热情,更提升了我市城市活力。

近日,记者来到万达广场,看到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庆、繁华的新春消费氛围。

在商场内部,栩栩如生的兔子造型玻璃贴及美陈装饰随处可见。一只由气球组成的“大白兔”悬挂在商场中庭,周围还环绕着红色的气球礼物盒,整座商场“兔”味十足,营造出了欢乐有趣的消费氛围,引得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快看,抓上来了!”

“哎呀,就差一点儿了,再来一次……”

在万达广场儿童体验区,市民曹可欣正带着孩子抓娃娃,一家人玩得不亦乐乎。在他们身后,不少市民手中拿着游戏币,正在排队观望“取经”。

临近中午,众多特色餐饮店内顾客一波接着一波,服务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商家纷纷表示: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没闲过。“节日期间,我们店的客流量剧增,平均客流量是日常的5倍左右。”跷脚牛肉面店长边毅智说,“在客流高峰时,顾客最长需要等位40分钟左右。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就餐,我们还延长了营业时间。”

玩够了、吃饱了,很多市民还会选择看一场电影。在万达影城内,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流浪地球2》《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等贺岁影片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影,大家充分享受着节日美好时光。

“在春节档期间,我们影城票房总收入创历史新高,仅初一至初七就达到了205万元,连续7天票房收入稳居保定地区第一。”定州万达广场总经理李彤说。

节日期间,万达广场人气爆表,人流如织。“正月初一至十五,商场日均客流3.5万人次,总客流达52.57万人次,商场总销售额达6078.5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75%。”李彤介绍。

排队、预约、客满几乎成了春节前后定州万达广场的热词,人们惬意游玩、购物娱乐,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息,更传递出经济持续好转的积极信号和美好期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