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工作获省表彰

时间:2023-04-11 15:55:4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近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河北省奶农大会在石家庄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对河北省2022年度DHI测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中心在2021—2022年度河北省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工作中荣获“突出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方案》《河北省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方案》,积极组织10家规模奶牛场开展生产性能测定,全面提升基础母牛科学养殖水平,奶牛单产和乳品质量显著提高。目前,全市奶牛存栏量达5.03万头,生鲜乳总产量达到22.34万吨,单牛年均产奶量达9.5吨以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