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润迪蓝天幼儿园开展全体教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时间:2023-04-26 10:00:41  来源:  作者:


▲全体教职工正在接收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施救操作。

本报讯(通讯员贾亚丽)为普及救护知识,提高职工自救和互救能力,日前,润迪蓝天幼儿园邀请了市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培训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形式进行授课,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向教职工普及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法的原理,并针对成人、幼儿自救进行现场示范讲解。

培训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对心肺复苏施救判断、救护步骤、救护要点等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开展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实操演练。教职工还模拟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脏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等心肺复苏救护科目演练。

此次急救培训,提升了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如果以后遇上紧急突发情况,能按要求进行应急救护,拯救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