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五一”小长假期间 我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时间:2023-05-06 10:40:42  来源:  作者:

 

  ▲图为文化惠民文艺演出现场。记者殷盼摄答问题。

  工作人员耐心为游客解答问题。

本报讯“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人气旺盛,旅游市场火爆。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旅游服务质量良好,群众出游热情高涨。
  文旅产品供给亮点纷呈
  为促进假日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加速回暖,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各景区景点精心策划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体验活动。
  文庙、贡院、宋街、博物馆、开元寺塔等景区开展了祭孔大典、投壶、射箭、剪纸、拓字、汉服体验、非遗展演、六扇门“五一”狂欢、《千年遗迹百年影像》老照片展、“千年丝路景,巧手绘彩陶”、武术展演等活动;市图书馆开展“时间和我”人文讲堂、“书香定州阅读时间”主题书展、“阅读点亮中国”等活动;定州高铁站、贡院广场、崇文街、万达广场推出了音乐嘉年华、秧歌戏展演、文艺演出等文化盛宴,受到广大游客喜爱。
  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定州古城迎来又一轮游客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沉浸式互动文旅项目,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人。
  旅游志愿服务保质保量
  我市结合节假日期间“游客关注度高、预定量较大”的特点,对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景区客流管控、消防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研究制定了《2023年“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临时交通集散地设置方案》,便捷游客出行游览,保障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五一”假期,我市设置了5个临时集散点,新增了4个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公益咨询、秩序引导服务,现场发放旅游手绘地图、宣传折页、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开通20辆旅游直通车及旅游专线,游客可以免费乘车直达旅游景区,有效缓解古城景区交通压力。
  假日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我市紧紧抓住“五一”旅游发展机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做好文旅产品供给、安全生产督查、市场秩序整治和假日旅游保障等各项文旅工作。
  成立了“五一”节假日期间古城应急处置指挥部,研究制定《“五一”期间古城旅游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明确各级职责分工,形成了市级领导牵头、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推动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联合督查等协作机制,2000余名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全岗位执勤,及时解决游客急难问题,保障游客安全游玩,确保了市场秩序平稳,最大限度保证群众节假日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五一”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涉旅投诉、旅游安全事故和涉旅舆情,游客游览过程中秩序井然。细致的解答、周到的服务、温馨的帮助,为广大游客留下了“安心、舒心、暖心”旅游体验,广大游客称誉点赞,纷纷表示,定州文化有内涵,景区景点有颜值,城市有品质,服务有温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