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启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

时间:2023-05-26 08:57:5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子祎

 

本报讯(记者刘子祎)5月22日,我市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定州中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中心校校长、各初级中学校长、市直各学校(园)长及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参加。

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是抓好教师校长两支队伍建设的需要,根据《定州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将分学段分学科(领域)对100名名师培养对象和20名名校长培养对象进行为期3年的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管理能力强、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头雁”作用的“教育家型”领军人才队伍,进而带动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培养模式坚持理论与实践、培养与使用相结合,将成果导向、任务驱动、同伴互助、行动学习贯穿培养始终,以培训研修、课题研究、成果转化、辐射带动、教育帮扶为重点,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实际需要,做到因人而异、形式多样、梯次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