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支援涿州

时间:2023-08-15 09:45:4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旭妹

 

□记者王旭妹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涿州市遭遇洪涝灾害,超13万人受灾。连日来,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和引领带动下,我市多支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组织紧急驰援、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8月3日,市朝阳爱心公益协会会长马子杰第一时间对接涿州防汛指挥部,组织30名志愿者,出动4辆运输车,满载696件水、300件方便面、100件面包、200多盒藿香正气水、2箱葡萄糖等物资驶往涿州,为当地群众发放应急物资。

8月7日,得知涿州市豆庄镇找王村缺少消杀物资,马子杰再次积极动员,紧急筹集价值18000元的84消毒液300桶,连夜送到找王村,以保障当地有序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市世纪花园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建会积极发动队员奉献爱心,筹资1.5万元,购买了矿泉水509件、84消毒液15件、酒精20件、喷壶40个、牛奶50件、面包61件、方便面15件等爱心物资,于8月7日带队前往涿州市桃园办事处大马村进行应急物资发放,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河北慈联定州应急救援队接到备勤支援涿州通知后,于8月3日上午7时组织15名队员,协调3辆运输车以及2艘救援艇,装载价值5万元的物资送到涿州职教中心安置点,将应急生活物资发放到百姓手里后,前往灾区展开积极救援。

当日11时25分,接到当地村民求助,全体队员到刁窝镇大马村进行救援,成功转移群众60人,其中11名儿童,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帮助转运捐赠物资3次。后赶往刁窝镇南尧村,转移被困群众40人,运输物资2次,晚8点结束任务,于5日凌晨返回定州。

市爱心飞扬应急救援队队长姚建学时刻关注着涿州灾情的进展,组织7名志愿者携带1000元现金、2艘橡皮艇以及其它救援设备,前往刁窝镇南尧村和大柳村开展救援行动,共转移群众20余人,转送物资3车次。同时,协助民间爱心人士与涿州对接,转运5车爱心物资。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市艾洋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志愿者刘盼8月2日凌晨2点赶到涿州,提供自己的摩托艇支持当地救援行动。志愿者陈增亮8月3日至4日,开着自己的货车赶到刁窝镇、码头镇等地运输应急物资4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