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为乡村振兴“招贤纳士” 省家政大集暨“中山好嫂子”多元化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招聘对接会见闻

时间:2023-08-16 10:12: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庞佳艺

图为招聘对接会现场。记者殷盼摄

8月14日上午,万达广场一楼人声鼎沸,好不热闹。河北省家政大集暨“中山好嫂子”多元化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招聘对接会在这里举行。

“你好,想找哪个岗位的工作?可以来我们这看一下。”“我们包五险一金,食宿都有安排。”

“我们急缺一名孕婴师,一签订合同就可以上班!”

……

招聘场内,参加招聘的蓝宏家政服务(定州)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定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市金婴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市爱帮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河北金碾子食品有限公司、市建霖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大显身手,向求职者介绍岗位,传递出招贤纳才的满满诚意。

此次招聘有行政管理、产品销售、技师、护理员等岗位,最高薪酬达1.5万元/月。“这次我们提供了100多个岗位,包括育婴师、母婴护理师、养老护理员等,月薪3000元至1万元不等。”市金婴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河北省家政大集暨“中山好嫂子”多元化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招聘对接会分为六大板块,整体突出六个到位:“大集烟火暖心到位”“就业岗位拓展到位”“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优化指导服务到位”“重点群体帮扶到位”“资源联动整合到位”。

六大板块包括,家政企业(养老机构)招聘板块,家政企业主要为已经培训的家政从业人员提供合适就业岗位,并为有养老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康养服务。农特产品、非物质文化产品推荐板块,在原有产品推荐的基础上,非家政企业开展带货又带岗的新型就业促进模式,推动零工市场就业的持续性。家政进社区高质量就业板块,由我市“至尊月子会所”现场展示月子餐饮食原则,产褥期间高效护理及产前产后优生优育的政策宣传,主要为现场参加的雇主提供帮助。妇女儿童维权板块,法律咨询服务由市幸福家庭促进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免费为有需求妇女儿童提供长效服务。技能强国板块,由市技师学院现场展示教学成果,引导更多学员加入培训,特别是对重点群体的长效帮扶,将培训和就业紧密连在一起,培训即是就业倒计时。政策宣传板块,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联合市就业局针对百姓就业创业开展相关政策咨询,真正实现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30多家企业提供的800多个岗位中,工种类型多,年龄宽泛,能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的就业需求。

企业求贤若渴,求职者更是情绪高涨。他们有的打开文件袋拿出简历,有的整理仪表,想给招聘负责人留个好印象,还有一些是亲朋好友陪着来的,帮忙加油打气。

“今年4月,我顺利完成了市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家政培训,并拿到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我一同毕业的姐妹大多找到了与家政有关的工作,不仅就业率高,薪资待遇也不错。”42岁的张芝说,她刚收到市就业服务中心通知,称今天有家政服务人员专场招聘会。就业部门不仅给自己提供良好的就业培训,还为她联系相关企业,搭建就业平台,这让她非常感动。

此次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800余个,进场求职咨询1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40人。举办现场活动的同时,通过“云技术+直播”的形式开展网络直播,参与直播和互动交流达92.28万人次。火热的招聘会为乡村振兴“招兵买马”,注入一支强大生力军。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市场需求量大,加上这几年我们精心打造的‘中山好嫂子’家政劳务品牌,我市的家政服务行业早已名声在外。”市家政协会会长、“中山好嫂子”劳务品牌负责人郑天飞介绍,我市不断加大家政服务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使得定州家政服务水平越来越专业,得到越来越多的顾客认可。未来,我们将依托“中山好嫂子”品牌,继续加大家政行业业务培训,让“中山好嫂子”品牌带动更多的人增收圆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