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2-08 13:56:56  来源:  作者:

同心同德拼搏奋进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张涛讲话周胜会赵建斌到会祝贺李克明主持会议
 
       
       图为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白永民、韩佳华、曹立峰摄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见习生周金月)凝心聚力协商议政,砥砺奋进共促发展。2月7日上午,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定州中学开幕。
       定州中学图书馆报告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议应出席委员320名,实际出席委员287名,符合规定人数。
       张涛、李克明、刘玉青、王建义、苏月兰、王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胜会、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市政协主席李克明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提前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脱贫攻坚任务、“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圆满完成,项目建设成果丰硕,创新能力大幅提高,营商环境空前优化,城市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开发区能级提质增效,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涛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重点”政治协商,紧扣“难点”民主监督,聚焦“热点”参政议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张涛指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确定了“1368”发展布局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市政协和全体委员要迅速统一思想,围绕中心大局,提振精神、凝聚合力,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写好定州“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记”。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市“两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主线,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独特优势,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作贡献,在建设创新型定州上展作为,在城市建设管理上献良策,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建新功,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强担当,在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强化党的领导、民主团结、大局意识、能力提升,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好,为定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苏月兰向大会作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重点,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党的建设,聚焦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履职为民,着力固本强基,在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了政协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定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1368”发展布局,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服务大局,强化协商民主,强化思想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刘玉青向大会作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张宝生、张静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