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皇都揽胜”诗书画印巡展启动

时间:2023-12-12 10:19: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皇都揽胜”诗书画印巡展启动

张涛出席并宣布展览启动 张才芳主持 张同印向我市捐赠书法作品 王亚辉致辞

 

本报讯(记者宁凯)12月10日,张同印先生作品《定州赞》捐赠暨“皇都揽胜”诗书画印巡展启动仪式在定州博物馆举行。市委书记张涛出席并宣布展览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同印向我市捐赠书法作品——《定州赞》,我市回赠定州缂丝艺术品。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亚辉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出席。

张同印对定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定州赞》的创作背景。他说,定州历史文化悠久,人文积淀丰厚,各项事业发展迅猛,为此创作了《定州赞》,以表达对定州的诚挚热爱。希望通过弘扬中国优秀传统书法艺术,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伟大新时代。

王亚辉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概况。他说,此次活动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京津冀书法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大力推动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与定州市在文化领域开展深度对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与会领导参观了“皇都揽胜”诗书画印巡展。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崔陟、国家博物馆书法研究所所长晁岱双、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玉杰、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李福祥,市领导李辉、邢伟涛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中国企业报》集团中企汇联科技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我市签订共同建设京津冀(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2月15日,共展出作品54副,9位作者怀着对北京皇家园林的深厚情感和赤诚热爱,通过诗、书、画、印,寄托怀念之思,表达敬佩之意,抒发赞美之情,追求艺术崇高境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