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调研检查迎宾大道路域环境整治和开发区建设提质升级工作

时间:2022-03-17 16:43:2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调研检查迎宾大道路域环境整治和开发区建设提质升级工作时强调

以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 以开发区提质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图为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在宏远机械调研检查。记者曹立峰摄

本报讯(记者刘杰)3月15日,市委书记张涛调研检查迎宾大道路域环境整治和开发区建设提质升级工作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1368”发展布局,以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以开发区提质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一同调研检查。

张涛、张才芳深入京港澳高速定州上道口、时代公园南门路段、迎宾大道西延等地进行现场查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路域环境整治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张涛指出,迎宾大道是我市重点城建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把迎宾大道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纳入城市更新行动和省园博会建设的重点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程任务。要加快迎宾大道西延建设进度,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做好道路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加强道路两侧私搭乱建管控,把迎宾大道打造成为城市形象展示窗口、城市生态景观廊道。

中山西路是市区通往开发区的交通要道,路域环境关乎城市形象和经济发展。在中山西路地道桥路段,张涛、张才芳实地查看路况路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加快推进此段路域环境整治提出明确要求。张涛指出,要结合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明确整体景观风貌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路域环境改造提升,拆墙透绿、破硬还绿、应绿尽绿,做到建筑和景观协调统一,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交通环境。

张涛、张才芳来到经济开发区,深入星光路和郎尊电力、双天机械、宏远机械、兴亚电控等企业,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转型发展等情况。张涛指出,开发区是我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加快开发区提质升级,实施整体形象提升工程,深入开展路域、企域环境整治,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力度,加快路网建设,升级道路景观,设置标识标牌,完善基

础设施,建设智慧型园区、花园式厂区,打造活力迸发、产业高端、环境一流的开发区。企业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高端人才,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增强产品科技含量和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值、带动就业、增加利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二文、李辉、陈凯、田立彬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