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3-03 11:26: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势能

定州市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共24个项目,总投资42.99亿元,涵盖工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3大类

张涛宣布集中开工 张才芳主持仪式

图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3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吹响狠抓项目建设“集结号”,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键”,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张涛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开工仪式,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出席。

开工仪式前,我市作为全省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分会场,张涛通过视频连线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我市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和本次重点项目开工情况。

在定州展园(众春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大型挖掘机等工程车辆整齐排列,施工人员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张涛、张才芳等领导检查项目开工准备工作,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情况。

张涛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把项目建设放在第一位,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职责,先后举办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经济开发区提升能级和项目建设大会等活动,释放了定州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强烈信号,在全市上下凝聚起推进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

张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和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坚持干部带头、率先垂范,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项目大发展、快发展,汇聚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组织部门要把会抓项目、能抓项目的干部用在关键岗位;政法部门要为项目征地拆迁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加快项目落地提供纪律保障;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顶梁柱”,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金钥匙”和“定盘星”。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4个,总投资42.99亿元,涵盖工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3大类。其中,工业项目21个、总投资20.24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总投资21.07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1个、总投资1.68亿元。此次开工项目呈现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实施、传统支柱产业加快提档升级、资源循环产业加快集聚发展三个特点。这些项目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