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在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1-02-09 10:32:10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 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
朝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大步迈进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2月7日,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参加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上来,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树立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工作标准,朝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大步迈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居野参加审议。
       张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各项成就,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具体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十三五”期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提前完成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个翻番”,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目标。这是全市各级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干出来、拼出来的,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用“1368”发展布局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真抓实干抓落实,把规划变成计划,把计划变成工程,把工程变成项目,逐一制定施工图、进度表;要争先创优抓落实,跳出定州看定州,站位全省全国谋定州,在京津冀城市群中找定位,对标先进、事争一流,把精气神调动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建设一流的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一流的高品质城市。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职尽责,审议好定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系统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科学安排了今年重点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