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2020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2-25 10:24:08  来源:  作者:

张涛主持召开2020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指出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建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杰)2月24日,2020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领导赵建斌、王居野、孙振林、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等出席。
       会上,各乡镇(街道)、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健局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张涛详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张涛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等重点任务,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党建责任有效传导;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不断巩固战斗堡垒,示范作用充分彰显;不断释放党建活力,亮点品牌示范凸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和力量保障。
       张涛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们深入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关键一年,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张涛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持续兴起理论学习热潮,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全面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城区基层党建水平,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建立健全“六位一体”社区治理架构,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要从严落实督导考核,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大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在考核中的比重,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落实奖惩、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