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到留早镇就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1-03-17 10:46:01  来源:  作者:

张涛到留早镇就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时指出
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
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3月16日,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到留早镇就“三基”建设年活动、村“两委”换届、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绿化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马立成、冯金亮等参加。
       在西南合村委会,张涛与当地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三基”建设年活动、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政治生活经常化,提升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谋划新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
       在西南合村清风店战役旧址,张涛凝神观看、细致询问,了解当年战役的详细情况。他感慨地说,清风店战役是晋察冀野战军转入战略反攻后取得的第一个大胜利,为石家庄乃至华北的解放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认真学习、全面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四合庄村,张涛沿街道查看村庄硬化、美化、绿化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夯实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东街村田间地头,张涛仔细查看道路绿化情况和苗木长势,详细了解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制定绿化方案,明确标准、要求,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不断提升村庄绿化工作质量和水平,争创省级森林乡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