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3-25 10:46:33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3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专题会议《纪要》精神,研究了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1—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进定州能源结构调整、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用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深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分析研判,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持续加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省委书记王东峰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全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计划,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搞出特色,办出实效,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指示,坚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谋划、拉出清单、集中汇总,统筹推进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提任审核制度(试行)》,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省自警自立自律,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