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在清风店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时间:2021-04-01 13:38:19  来源:  作者:

张涛在清风店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指出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凝聚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磅礴力量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3月31日,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在清风店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爱党之情、爱国之情、爱定州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聚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磅礴力量,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马立成、冯金亮出席,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清风店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机关股级党员干部、驻镇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所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
       张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巨大历史性成就中彰显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要对党史学习教育再重视、再部署,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书本学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学党史净化心灵、淬炼思想、增强党性,切实提高思想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坚持“干”字当头、“干”字为先,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聚焦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重点领域,集中精力办好事关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聚力打造实力定州、魅力定州、品质定州、幸福定州。
       张涛指出,近几年,清风店镇在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镇上下要紧紧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对标先进,内引外联,统筹做好基层党建、招商引资、生态环境治理、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为契机,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让“争先创优、争创一流”成为全镇广大干部的工作状态、工作标准,在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清风店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立成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清风店镇党委书记汇报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镇党委宣传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和西市邑村党支部负责人、吴村党支部副书记等先后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