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我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4-15 10:44:18  来源:  作者: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我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朱月龙作宣讲报告张涛主持并讲话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14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朱月龙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李克明、市委副书记赵建斌等出席。
       报告会上,朱月龙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脉络清晰、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起到了很好地辅导、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我市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历史自觉,坚定信仰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组织,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头宣讲、带头践行。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突出学以致用,加强统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结合起来,与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市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随后,朱月龙到杨家庄乡人大代表之家和便民服务大厅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并进行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