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国家驻河北省疫苗接种工作组到我市调研

时间:2021-05-06 13:43: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5月4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驻河北省疫苗接种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原巡视员孙新华一行到我市,就疫苗接种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平出席座谈汇报会,市委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领导冯金亮、张静参加。
       孙新华一行听取了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我市当前工作给予肯定。孙新华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筑牢防护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科学安排进度,优先保障重点人群,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陈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摸清底数,做好任务分解,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发动引导,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环节,严格接种点设置,提高接种能力,强化业务培训,科学救援救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四早”举措,充分发挥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哨点”作用,落实院感防控各项规范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到冀中职业学院、省第七人民医院、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医务工作人员配备等有关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