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27 22:44:48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指出
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才芳主持周胜会张宝生赵建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牛勇)5月26日,我市召开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领导张涛、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建斌、孙振林、冯金亮、葛亮、张充等出席。
       市委书记张涛指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是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以定州之稳、定州之进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确保绝对安全、全面稳定。要突出问题导向,通力协作,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指出,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要严格落实“双段长”责任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逐点位对铁路沿线环境进行细致排查,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大对铁路沿线群众的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切实提高群众对保障铁路运行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创造整洁安全畅通的铁路沿线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防止行业性、区域性和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高考工作稳妥顺利。汛期即将来临,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做好城市内涝和河道险段的查险排险工作。河道沿线乡镇及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涛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特别是商场、超市、景点等公共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政策宣传、组织协调、接种点管理等工作,精准、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市级领导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带头抓落实,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确保工作不断线,项目建设不停步,招商引资不断档,各项工作持续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工作成效检验落实水平。要解决问题抓落实,认真排查,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全力解决各类问题,筑牢安全防线,让定州成为安定之州、平安之州。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常研究、常部署、常检查,动真的来实的,通过严格的督导问责,确保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以定州一域之安,服务全国全省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就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刘力威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胡晓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