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2021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时间:2021-05-31 18:38:3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5月28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保定军分区司令员汪泽涛出席。会前,市委书记张涛和汪泽涛座谈交流,参观了市人武部战备值勤室、荣誉室及民兵装备器材,并观看了现场演示。市领导赵建斌、张仲田、杨洪涛、刘力威出席大会。
       汪泽涛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民兵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兵队伍作为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要甘于奉献,切实履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责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在一线。要刻苦训练,通过训练满足使命要求、锤炼强健体魄、收获宝贵经验,努力在各个岗位上成为行家里手。要创先争优,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民兵作用、展示民兵风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心全意抓备战,凝心聚力练精兵,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时代后备劲旅。
       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在讲话中指出,民兵是不脱产的群众武装组织。他们立足本职,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国防义务,既体现了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更饱含了浓浓的家国情怀。要强化忧患意识,在抓民兵建设上聚焦聚力,为保卫国防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打好基础。要加强军事训练,不断提高执行任务能力,让民兵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各级各类民兵要服从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自岗位上作表率、当模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推进我市民兵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点验大会上,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了宣誓和授旗,基干民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