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科学组织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时间:2021-06-04 18:41:46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受灾乡镇调研时指出
科学组织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本报讯(记者牛勇)6月1日晚,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损失。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涛第一时间赶到受灾严重的东留春乡、叮咛店镇、高蓬镇等地调研受灾情况,指出,要做好摸底核查工作,精确掌握受灾受损情况,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办公室主任冯金亮等参加。
       张涛十分关心我市农业受灾情况,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询问受灾面积和损失情况,鼓励受灾群众提振信心,积极抗灾救灾、恢复生产。调研结束后,张涛立即组织召开调度会,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全市受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危害巨大,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灾救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放在首位,迅速组织力量、统筹资源,科学有序组织生产自救,千方百计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要积极做好受灾统计工作,全面准确核实灾情,多渠道争取各类政策支持,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气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灾害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准确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把人工影响天气作为防灾减灾、服务农业的有力保障手段,有效防御和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要加大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强化群众参保意识,提高农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第一时间协调做好灾后农业保险理赔兑现工作,尽快查勘定损,有效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