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07 18:29:03  来源:  作者:

张涛在我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指出
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成效 加快推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步伐
张才芳主持会议
 
       
       图为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观摩重点项目。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6月5日,我市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涛指出,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奋力推动定州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周胜会、张宝生、赵建斌、赵红亮、孙振林、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等市领导分别参加项目观摩和推进会,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应邀参加。
       6月4日,张涛、张才芳利用一天时间,带领市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观摩了西坂体品园区项目、阿莫斯特项目、正阳园区展厅等18个重点项目。5日,在推进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北城区街道、长安路街道、西城区街道6个单位作典型发言。
       张涛指出,通过这次观摩,真切感受到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势头好、工作实、业态新,一大批顶天立地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一大批铺天盖地的项目集群发展壮大,一大批全国领先的创新资源快速聚集,呈现出“六好六多”的新气象。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仍存在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合力不足,大项目、好项目少,招商信心和素质能力不足等问题,需要我们加大力度、提升层次、提高能力,提出解决办法,切实改变工作,为下一步大招商、大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招商引资,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全民动员抓招商,坚持全民招商、全面招商,普遍形成“四个人”意识,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影响一批、带来一群”的联动效应。解放思想抓招商,聚焦“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下大力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央企国企、新锐企业,不断延长上下游产业。创新方式抓招商,利用好京津沪等大城市定州商会及定州客商资源,做到以商引商、以情招商,探索中介招商、代理招商、展会招商、园区招商等新模式。聚焦高端抓招商,引进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担当作为,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以高端高新产业为核心,持续深化厅市会商制度,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示范市。要立足“快”字,强化质量源头控制,坚守安全环保底线,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加快以“十通一平”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开发区提档升级工程,加快打造高质量创新型开发区。要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快落地、早达产。
       张涛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全国先进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深化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下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小鬼难缠”等问题,让企业享受“妈妈式”服务,着力打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对象大走访活动,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打造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加大对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行为打击力度,坚守法律法规和政策底线,加强诚信政府建设,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公平公正理念,依法依规支持保护企业发展,着力打造亲商安商重商的社会环境。狠抓责任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第一时间审核把关、组织推进、跟进服务;市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精准服务、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指导和服务职能;经济开发区毗邻乡镇(街道)要进行有针对性招商,做好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工作。要发挥好农村(社区)内的“名人”“能人”作用,引导他们回乡投资兴业。要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投身“双争双创”专项行动,持续抓好20项民心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要强化督导检查,把支持服务项目建设纳入各级党政班子考核,对措施、责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用好“千分制”考核,推动新一届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服务项目。
       张才芳指出,要迅速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张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人民想发展盼发展的强烈愿望上来;要认真学习,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抓招商、抓项目的实效。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召开党委会、党组会、班子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张涛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单位的典型经验做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使命,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想项目、人人盼项目、人人抓项目的强大合力。要迅速开展行动,市政府将按照这次会议部署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快招商、招大商、快建设,促进开工项目抓紧建设。快推进就是挂图作战,昼夜施工;快服务就是解决难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快谋划就是谋划一批能够支撑“1368”发展布局、支撑高质量发展、支撑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顶天立地”的高科技项目,形成推进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