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电影《人民艺术家》在我市开机

时间:2021-06-09 22:53:13  来源:  作者:

电影《人民艺术家》在我市开机
史建伟张涛为影片开机揭幕张才芳主持仪式
 
     
       图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市委书记张涛为影片开机揭幕。记者曹立峰摄
       本报讯(记者刘杰)6月8日,电影《人民艺术家》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张寒晖文化广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市委书记张涛为影片开机揭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开机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金亮,市政府党组成员胡晓红出席,剧组主创人员和摄制组工作人员、张寒晖家属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委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宣传文化系统代表,小学生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
       张寒晖(1902年5月—1946年3月)原名张兰璞,字含晖,是我市西建阳村人,被誉为“人民艺术家”。抗日战争爆发后,张寒晖以强烈的爱国热情创作了著名抗日歌曲《松花江上》,被毛泽东主席称赞为“一首抗日歌曲抵得上两个师的兵力”,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影片《人民艺术家》主要反映张寒晖投身革命工作,孜孜不倦进行抗战歌曲创作的故事,生动地再现那个年代热血青年的战斗生活。影片分别在我市及山东等地拍摄,预计于2021年上映。
       电影《人民艺术家》在我市开机,是一件大事、喜事。影片的拍摄,是对人民艺术家张寒晖的深情缅怀和歌颂,是对定州光辉革命历程的浓缩和再现,必将对深入挖掘我市革命历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定州特色风貌、提升定州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