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6 15:34:19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6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等出席。
       张涛指出,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底线,是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明确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算清“发展账”、“经济账”、“民生账”,严格落实失责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境外、中高风险区返定来定人员摸排管控,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好“三夏”工作,研究制定防火工作方案,加大秸秆垃圾禁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及气象灾害预警。要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发生行业性、区域性和群众性食品安全事件。要抓好危险化学品和危爆物品安全工作,深化危化品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要抓好燃气安全,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好农村“双代”工作安全管理。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强化客运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对重点路口路段安全提示牌等设施开展大排查。要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全力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加防溺水提示牌,在积水坑塘加装防护网。
       张涛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的钢铁长城。要做到风险隐患清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对全行业全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要做到制度建设到位,注重消除制度盲区,强化风险隐患源头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到执法检查到位,执法人员下沉一线、驻厂监管,通过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要做到应急准备到位,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市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履行属地责任,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张才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张涛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精神上来,迅速传达研究,拿出具体有效措施。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认真开展排查,逐一补齐漏洞,逐个解决问题。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各级监管部门、乡镇(街道)、企业要健全完善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上下协调联动,形成抓牢抓好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导抓落实,市安委办、防控办要发挥综合协调、干预协调、大胆协调的作用,常研究、常调度、常检查。
       张才芳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讲了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市政府分别与市直部门代表和乡镇(街道)代表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