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在调研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14 15:26:17  来源:  作者:

张涛在调研防汛工作时指出
完善预案备足物资消除隐患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7月13日,市委书记张涛就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力威、陈凯、刘志诚参加。
       我市进入主汛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在中兴西路雨水提升泵站,张涛察看中兴西路地道桥排水情况,检查排水设施和应急物资准备情况。他指出,汛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定期开展检查,做到应急时拿得出、用得上。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普及防汛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在南城区街道八兄桥、小清河东关桥,张涛认真察看雨污分流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他指出,本轮强降雨是对我市新建的雨污分流、小清河下游改造工程的现实检验。相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快构建完善畅通的雨污分流管网体系,持续改善市区水环境质量,减少城市内涝发生。要强化问题导向,盯住重点区段,关注重点部位,在道路低洼处设立警示标识,防止事故发生。
       在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张涛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努力克服天气不利影响,加快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项目早日完工、发挥效益,全面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要严格规范施工,保证工程质量,严格排放标准,提高中水循环利用,为优化我市水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沙河灌渠杨家庄乡小陈村桥是去年我市改造的10座沙河灌渠危桥之一,今年5月已竣工投入使用。在沙河灌渠杨家庄乡小陈村桥,张涛指出,危桥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涉及民生、贴近民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一设计标准,制定改造方案,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尽快推进危桥改造项目,确保项目早开工,群众早受益。
       自2019年以来,南水北调和西大洋水库向唐河生态补水6.34亿立方米,沿唐河地区地下水位明显回升,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张涛沿河岸实地察看唐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唐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确保按时保质高标准完成。要做好唐河流域生态治理修复,推进河堤绿化工程,全面提升唐河沿岸景观综合质效,把唐河生态景观廊道打造成我市亮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