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7-16 09:33:06  来源:  作者:

凝聚奋进力量  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努力奋斗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
张涛讲话  张才芳周胜会赵红亮等到会祝贺
 
       
       图为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白永民、曹立峰摄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集思广益谋发展,同心协力启新篇。7月15日上午,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定州礼堂开幕。
       定州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议应出席委员348名,实际出席委员348名,符合规定人数。
       张涛、张宝生、魏洪彬、张英奇、黄玉欣、任改平、王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才芳、周胜会、赵红亮、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李辉、张充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八届市政协履职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励精图治,携手共进、并肩前行,成功挑战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定州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张涛指出,五年来,市八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务全市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全市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涛强调,未来五年,是我们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转型发展的攻坚期、跨越超越的加速期、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关键期。市第八次党代会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原则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解决了未来五年定州“怎么走、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攻坚,需要政协组织围绕中心、履职尽责,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着眼全局、主动作为。
       张涛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围绕“实施六大工程、实现八大突破”,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强化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涛指出,要勇于担当作为,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紧紧围绕“1368”发展布局,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坚持做到综合经济实力走在全省前列、改革开放成效走在全省前列、宜居宜业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基本公共服务走在全省前列、社会治理效能走在全省前列,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张涛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尽责的大本领。市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干部队伍。要强化参政议政,认真研究政协事业发展规律,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要强化民主监督,突出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聚焦全市重要工作部署、重大项目推进、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受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宝生向大会作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了政协贡献。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迈进新时代、奋斗“十四五”、阔步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是定州市深入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关键阶段。新一届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以“赶考”心态、“奋斗”状态、“冲刺”姿态,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笃定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中共定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1368”发展布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新贡献。
       报告指出,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准确认识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严格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职尽责;必须坚持自觉立足大局,紧紧围绕大局,始终服务大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用事业凝聚委员、用实践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广泛传递正能量,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必须适应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受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魏洪彬向大会作政协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部分政协老领导、驻我市的省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