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河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17 17:34:24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河长工作会议上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担当作为  全面落实河长制绘就秀美生态底色
张才芳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16日,我市召开河长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涛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才芳、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刘志诚出席。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河长制落实。河长制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生态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市作为白洋淀上游区域,责任更大,任务更重,一定要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坚持不懈做好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统筹、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全面抓好流域污染治理和河道综合治理、面源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各项工作,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秀美定州,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张涛指出,要把河道生态治理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全面开展河道生态修复行动。开展全社会节水行动,多措并举实行节水、引水、调水、补水、蓄水、管水,关停城区所有自备井,加快淘汰耗水多、效率低、污染重的工业企业,推广节水设备和工艺,尤其是农业要合理压减高耗水作物,实施旱作雨养种植,推行季节性休耕。开展水资源统筹利用,加快推进城乡生活用水引江水置换工程,各乡镇(街道)要通力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开展河道管控行动,利用一个月时间,进行河道垃圾清理、非法采砂、污水排放等“回头看”,确保全面排查整治到位。
       张涛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各级河长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重任,协调配合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市级河长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乡级河长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实行常态化巡查,开展入河排污口大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不允许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各乡镇(街道)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排涝工作,落实好塘长制,全面开展坑塘整治,严防溺水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提高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分解任务,把河长制各项任务逐项分解到人、责任到人。要严格督导,跟踪盯办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做到一督到底、督出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河北省深化河湖长制落实强化河湖保护治理专项行动方案》,通报了我市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